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日本友好人士抗议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4日电(记者吴谷丰) 日中友好协会爱知县联合会会长石川贤作24日对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事实的不当言论提出抗议。

  据共同社报道,石川24日向名古屋市政府递交了致河村的抗议信。石川在信中说,欧美国家和二战时日本的盟国德国都向世界报道了南京大屠杀的事实,原日军高级军官的出版物中也有记载,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不攻自破。

  河村20日在与来访的中国南京市代表团会谈时,发表了“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等歪曲历史史实的言论。引发南京各界的强烈抗议。南京市人民政府已经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2日表示,当年日军在南京杀害非战斗人员和进行抢夺的行为是不容否定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名古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