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仁化县血铅超标儿童增至6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2月24日电 (李凌 戴曦) 广东仁化县董塘镇发生部分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后,当地政府针对血铅超标村民的筛查、预防、救治工作已全面铺开。据初步统计,截至24日下午,又查出有27名儿童血铅超标,目前董塘镇共有64名儿童血铅超标。

  24日,韶关市长艾学峰率该市相关部门责任人前往董塘镇五一、红星村,了解事件处置情况。

  连日来,仁化县相继在董塘镇五一、红星等村对全村儿童进行血铅样本采集和筛查,并邀请韶关市职防院专家入村开展宣传。截至24日,该县已为235名3至14岁儿童完成血铅样本采集。依照最新的化验结果统计,目前该县共有64名儿童血铅超标;而新一轮的普查结果则将于近期公布。

  据了解,董塘镇是传统的铅、锌、硫磺矿区,新中国成立前就有露天开采的历史,随着近年来大型冶炼企业的相继落户,当地的环境越发恶劣。

  村民刘鸿带告诉记者,晚上经常有好大的烟从村中的大型冶炼厂冒出,空气中有股类似碳铵的刺鼻臭味,特别是小雨天,眼睛经常被刺痛得流眼泪。

  有村民认为,一个落户几年的大型工厂是污染最大的“疑凶”。几年来,从周一到周五,往来运输铅、锌、硫磺等原材料的大型车辆都要经过五一村,由于这些车辆都是敞篷的,矿石粉末经常洒在路边并弥漫在空气里,工厂开工时,每逢早晚都能闻到怪味。

  记者从仁化县政府采访获悉,当地环保部门已加大对周边企业的生产和排污状况的检查力度,布点采样分析污染物,但土壤、空气样本检测暂未完成;同时,当地政府还将邀请国家、省级环保专家组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血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