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四川回应汶川地震后201亿元捐款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00: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璐) 在国务院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回应了汶川地震之后201亿元捐款的去向。

  魏宏表示,到目前为止,四川省接受全国各个方面,包括境外的社会捐赠资金一共视频:四川副省长称汶川申5A景区应听百姓意见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是201亿。省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和省财政是社会捐赠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的主体。在使用上,捐赠人没有明确使用方向的捐赠资金纳入省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规划,主要用于事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比如学校、医院机构。

  针对近日媒体关注的汶川映秀镇申报国家5A级景区一事,魏宏表示,由于当地地势条件,老百姓在恢复重建结束以后,主要就业门路和商业形态是旅游。目前已请地方政府注意媒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更应该听取当地老百姓对旅游发展模式和形态的意见,“因为毕竟是他们要在那儿生活一辈子”。

  魏宏介绍说,按照国务院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灾区有4个地方纳入地震遗址纪念地建设,包括老北川县城、汶川映秀镇、汉旺工业遗址和东河口地震遗址。在这些地震遗址的建设上,既有按规划建设的地震遗址纪念地,也有精心打造的旅游景区和旅游小镇,还有防灾减灾的示范地。

  魏宏称,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已经基本完成,三年多来,全省142个受灾县用于恢复重建和发展重建的资金达到1.7万亿元。到目前为止,汶川地震造成新的“三孤”(孤老、孤儿、孤残)人员1449名,其中孤儿630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地震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