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将逐一检查外埠进京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从2月28日至3月17日,中国“两会”期间,北京将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检查,严防非法运输枪支、弹药和危险品以及尾气超标车辆进京。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26日透露,从2月28日0时起至3月17日24时,交管部门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并严格执行禁止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进京的规定。

  他称,北京交管部门还将协调周边省市交管部门,在进出京道路加派岗位和警力,开展进京车辆专项检查,严防非法运输枪支、弹药和危险品以及尾气超标车辆进京。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不符合办证规定车辆以及存在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且不能当场消除的车辆,将依法处罚或劝返。

  他介绍,全国“两会”期间,外埠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和环保标志,并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后,办理进京通行证。“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进京货运”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持“进京证”外埠机动车仍需严格遵守日常和“两会”期间各项交通管制措施。

  负责人强调,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载货汽车,在办理“进京证”后,准许每天0时至6时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产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管理规定执行;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的车辆,经核实后予以照顾放行。

  不过,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不受上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限制。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