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外交部:希望伊朗核问题各方尽快重启对话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廖雷、梁淋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表示,希望伊朗核问题各方尽快重启对话进程,积极探索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有效途径。

  国际原子能机构24日向其成员国散发季度报告,称其对伊朗核计划可能涉及军事层面仍存有疑虑,双方没有采取进一步对话的计划。

  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答问时说,中方正在对这份报告进行研究。

  他表示,中方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作为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权威性国际机构,在妥善处理伊朗核问题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继续积极致力于与伊朗开展对话与合作。伊朗也应进一步体现灵活和诚意,不断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合作,致力于早日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关切。

  他说,当前,伊朗核问题对话合作进程呈现出一定积极势头。中方希望各方都能抓住机遇,相向而行,尽快重启对话进程,积极探索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有效途径,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