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司法部:今年拟建成反腐体系基本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4: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司法部昨天发布今年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指出要努力实现建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的目标,整体推进反腐倡廉。要点还要求深化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完善和落实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购置审批、经费预算管理等制度。

  要点指出,进一步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12年建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的目标。围绕中央《工作规划》和司法部《实施办法》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抓好调研和规划,超前谋划下一个5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思路、任务和举措。

  今年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重点查办发生在司法行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严重损害群众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人身权利的案件。加强舆情信息和协助办案工作,密切关注新闻媒体和网络舆情反映司法行政系统的热点问题和敏感事件,及时监控涉及消极腐败问题的舆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除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外,还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巩固“小金库”、公款出国(境)等专项治理成果;深化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政执法执勤用车和监狱劳教企业用车的配备使用,抓好对违规车辆的纠正处理,完善和落实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购置审批、经费预算管理等制度,切实加强日常监管。

  全面贯彻执行《廉政准则》,认真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做好综合分析和对策研究,完善相关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反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