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外交部:韩媒体炒作脱北者问题不符合实际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6: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策):针对所谓“脱北者”问题在韩国国内急剧升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北京表示,韩国一些媒体炒作该问题有情绪化和政治化的倾向,既不符合实际情况,也不利于问题解决。

视频:外交部称韩媒炒作脱北者不符合实际情况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近期,韩国国内对所谓“脱北者”问题高度关注,有媒体称“脱北者”被遣返后将遭受迫害虐待。对此,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指出,“据中方掌握,一些非法入境的朝鲜人反复多次被遣返,有的遣返次数达到十多次。他们非法入境主要是出于经济方面的原因,没有充分的根据将他们定性为所谓的难民。我想重申,中国的司法尊严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在任何国家非法出偷渡、组织偷渡等犯罪行为都是不能允许的。”

  洪磊还说,中方将继续根据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中韩在许多领域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在新形势下双方要共同面对的挑战和问题有很多,对目前的问题,希望韩方冷静对待,通过有效沟通与合作处理分歧,以实际行动维护中韩关系大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脱北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