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铁道部要求提早做好防洪准备确保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应对南方连日阴雨带来的铁路防洪压力,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立即着手,提前开展防洪检查和整治,提高线路防洪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行车安全。

  未来几日,南方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3月3日至6日,全国还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江南、华南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2月28日至3月8日,南方地区降水量一般有30毫米至60毫米。其中,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达80毫米至150毫米。

  针对季节性天气变化,铁道部指出,相关铁路局要在日常工作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早做准备,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干部包保和雨中雨后检查等各项制度。各级防洪办要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发布暴雨预警通知。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相关铁路局要提前启动防洪预案,并密切关注线路基础、隧道口上方等变化情况,加大巡视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同时,相关铁路局还应及时对列车采取降速或临时避险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在认真分析历年来本局防洪情况的基础上,提前开展汛期防洪检查,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各铁路局要建立设备病害和关键部位问题库,针对不同情况制订针对性的整治计划和方案,并明确整治时限和责任人。各铁路局要抓紧完成已经安排的防洪预抢工程,确保在今年汛期发挥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铁道部 防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