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山西全额定向推荐十八大基层一线代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29日电(记者李建平)山西省在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过程中,采取“全额定向”推荐方式,深入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确保基层一线先进模范党员被推荐出来。

  山西省委组织部一位负责同志说,山西省明确提出十八大代表名额向基层一线倾斜的总体原则,并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具体工作方案。

  记者了解到,在山西省48名代表候选人名额中,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候选人人选21名,占代表候选人人选总数的43.75%,其中工人代表候选人所占比例比上届提高4%。

  为了能把党员中的优秀代表和干部群众心悦诚服的基层一线工人、农民劳动模范选为十八大代表,山西省委要求,由每个党支部和党员自主提名,让党员充分表达真实意愿;不允许任何人或组织提供参考意见,强迫推荐谁或者不推荐谁;坚持做到党员没有提名的人选不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基层党组织推荐不集中的不作为遴选出的推荐人选。对代表人选的酝酿推荐,按照确定的比例要求,实行“全额定向”推荐。

  山西省还采取“一会五结合”办法,充分利用冬闲时节和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参与十八大代表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所谓“一会”即召开党员大会;“五结合”即与正在实施的农村“领头雁”培训计划相结合、与宣传先进典型相结合、与春节慰问老干部老党员相结合、与召开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相结合、与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相结合。

  山西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和深入发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山西省应参加的党组织116235个,实际全部参加,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应参加推荐党员2317810人,实参加2292932人,达98.9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