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新疆乌鲁木齐市某大学学生为炫耀电脑水平 盗取网站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1:39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尚宜涛)近日,新疆昌吉州首例网站域名盗窃案告破,嫌疑人为乌市某大学计算机系的大一学生陈某。

  2月29日,奇台人网网站负责人王新寿电话告诉记者,2月20日16时,他登陆自己的网站,发现网站无法打开,页面显示“域名解析错误”,随后,他登陆域名服务商西部数码网站,发现注册的账号密码已被更改。

  “原来2月14日有人通过我的账号和密码申请了网站域名转移,2月19日网站域名被转移到了国外。”王新寿说,能用他账号转移域名的人肯定是知道账号和密码的人,他回想到去年初曾聘请陈某维护网站,他可能知道网站账号和密码。

  “网站经过我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成为奇台县点击率最高的网站,承接了不少的广告宣传任务,网站估价有19万元。”王新寿说,事发后,他立即向奇台县公安局报了案,并将自己的怀疑告诉了民警。接到报案一小时后,奇台县公安经侦和网安部门将陈某抓获。陈某称,他盗窃网站域名只是想和王新寿开个玩笑,炫耀一下自己高超的计算机水平,他通过维护网站期间获知的网站相关数据和王新寿使用密码和账号的习惯,破译了账号和密码,将网站的主网站域名转移到了国外,两个子网站域名转移到了国内的域名注册商。据了解,破译密码、转移域名有一定的技术难度。

  奇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办案民警张鹏说,陈某今年20岁,家住奇台县,考虑到陈某为在校大学生,警方暂时没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但不排除陈某为了商业利益窃取网站域名的可能。根据刑法第286条规定,陈某的行为涉嫌利用计算机实施盗窃,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的定性工作进行研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