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中国将着力于建设第三代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54  中国广播网
2012年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陈竞超 摄   2012年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陈竞超 摄

  中广网快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会上表示,中国发展核电的政策是要在极端安全的前提下发展,并且要着力于第三代核电站的设计和建设。

视频:赵启正称中国已出台更严格核安全措施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有记者提问:请介绍一下中国核能发电的相关政策,以及从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到现在马上要一年了,中国从这次事故吸取怎样的教训?

  赵启正表示,中国在福岛事故的当月组织了全国核电安全检查,进一步出台了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中国目前在加紧制定核安全规则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努力提高核设施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核紧急响应能力,以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运行。中国发展核电的政策是要在极端安全的前提下发展,并且要着力于第三代核电站的设计和建设。

  赵启正指出,中国和日本都是缺少能源的国家,大量能源依靠进口,中国愿意和日本加强在核电和其他新能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彼此学习,共同吸收教训,提高开发新能源的能力。

  *链接

  赵启正简历:赵启正1940年生于北京。196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物理专业,后从事科研、设计工作20年。1984年起历任上海市多项领导职务,包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兼浦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等。1998年至2005年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2002年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05年3月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简称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2008年3月任全国政协常委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现兼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从2009年3月起,历任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三次和四次会议大会新闻发言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赵启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