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部分土地群体性事件系忽略农民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32  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凡是使用农民的土地,必须对农民给予足够的赔偿,对他的生活和就业要给予出路,并且要征求他们的意见。现在出了一些土地的群体性事件,就是忽略了农民的利益。”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作出上述表述。

  赵启正称,土地批租一定要遵守中央的规定,问题是有的地方没有遵守这个规定,一些地县村违规批复土地。其次,一些地方忽视农民的利益,凡是使用农民的土地,必须对农民给予足够的赔偿,对他的生活和就业要给予出路,并且要征求他们的意见。现在出了一些土地的群体性事件,就是忽略了农民的利益。

  赵启正还指出,有些地方官有腐败行为,这是农民所不能容忍的。但中央采取的强力政策,会保护农民的合法利益,也会保护土地资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