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官员要乐意接受记者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37  新华网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内容节选:

  [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电视台记者]现在在政府官员流传一句话叫“防火防盗防记者”。请问发言人,您怎么看待这句话?您觉得民众不相信官员,官员惧怕记者的原因是什么?谢谢。

  [赵启正]官员和记者之间是什么关系?第一个关系就是国家的政策需要通过记者传递给公众。我今天的话如果没有大家做接力棒,影响有限。由于大家的参与,传播开了,因此,公众可以对我的话进行批评。展开一些说,公众监督政府怎么监督?是通过各方面监督的,其中包括记者。

  [赵启正]这样对官员来说就要适应这样一个媒体时代,你要乐意或者主动的和记者接触,请他们来传递我们政府的打算。同时也要乐意地接受记者的监督,这对于一些官员来说需要重新修养,也就是说官员要修养他的新闻观或者媒体观。

  [赵启正]我想你说官员有些惧怕记者,这不是全部,是有一些,也许我们今后要加强这些方面的培训,这样面对记者就会表达得更好一些。当然,我也希望记者在提问题时也要提在点子上,提得好、提得漂亮,今天记者提的问题都是好的,没有一个不在良好以上或者优秀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