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启正:两岸坚持和平发展将带来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41  新华网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内容节选:

  [台湾记者]谢谢发言人给台湾记者这样一个提问的机会。我们昨天在电视上已经注视频:赵启正称两岸坚持和平发展将带来新局面来源:CCTV新闻频道意到,贾庆林主席在昨天对台工作会议上提到今年政协工作重点要努力增进两岸政治互信以及为破解两岸政治难题创造条件。依照政协的想法,今年内有何具体行动创造这个条件?第二个问题,政协内部有很多工商业界及企业界的精英人士,会站在鼓励两岸交流的基础上鼓励这些企业来台湾,扩大对台湾的投资?谢谢。

  [赵启正]政协委员们在各种会议上和视察活动中,一直都特别关心两岸问题,对两岸问题的研究不仅有热情,而且有亲情。我们都认为,两岸只要坚持以和平发展为主题,推进两岸对话,深化政治互信,特别是加强两岸的民众交流,就一定会出现新的局面。而政协有34个界别,有各种各样的人物,他们参与对台对话,可以说一定找得到最合适的对话对象,也许能找到很多新朋友。

  [赵启正]贾庆林报告的报告我作为政协常委参加过讨论,知道他明天会谈及台湾问题的,但是如果我今天把他的讲话内容说出来,我就很没有礼貌,请你明天仔细听他的报告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