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李长春出席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2:28  新华网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这是李长春为获得“当代雷锋”称号的郭明义颁发荣誉证书。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这是李长春为获得“当代雷锋”称号的郭明义颁发荣誉证书。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隋笑飞) 今天,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打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使雷锋精神成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座谈会上,中央文明委授予辽宁鞍山钢铁集团职工郭明义“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激励人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就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激励人们成为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模范践行者;就要学习雷锋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激励人们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就要学习雷锋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激励人们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自觉推动者;就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激励人们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创业者。

  李长春强调,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要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学习“当代雷锋”郭明义活动,积极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展示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要扎实推进学雷锋实践活动,使之延伸到基层单位,深入到各行各业,覆盖到各类群体。要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引导更多社会成员和社会组织投身志愿服务。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雷锋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社会学雷锋树立榜样。要充分发挥青少年在学雷锋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坚持不懈地在青少年中开展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学习教育,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积极拓展雷锋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努力打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

  李长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充分调动全社会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挖掘和宣传人民群众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经验,使学雷锋活动成为群众自我教育的大课堂。要建立健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切实把学雷锋活动纳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安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要以创新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雷锋活动的良好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云山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延东宣读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授予郭明义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决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会议并发言。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作了发言。中央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长,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代表,各地基层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相关专题 学雷锋纪念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李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