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大会将安排6场记者会 主题涉及实体经济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3:33  人民网
3月2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广西团代表抵京。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3月2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广西团代表抵京。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3月3日下午3时,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至3月13日上午政协全会闭幕,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国家发展助力。

  两个工作报告展成果

  3日下午的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作常委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作提案工作报告。通过这两个报告,可以清晰地看到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和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新成果。

  按照会议议程,全国政协委员们还将列席人大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说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香港、澳门选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随后的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将各抒己见,最终形成会议政治决议。

  小组讨论是政协会议的重要形式。在这次会议上,委员们将有5整天的时间,对国家事务和政协工作充分讨论。其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分别下组参与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3月7日,各界别进行联组讨论,国家各部委负责人将到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场面往往火热。

  三次大会发言受期待

  每年的大会发言都值得期待。全国政协委员带着自己调研所得或研究成果,登上人民大会堂的发言席发表演说,他们或针砭时弊或深度建言,精彩所至,掌声不断。

  今年大会安排了3次大会发言,3月9日上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议题分别为经济问题,文化问题,社会建设、党派及政协工作。

  六场记者招待会引关注

  大会将安排6场记者招待会和若干场记者集体采访。其中人民大会堂两场,第一场主题为实体经济、金融问题和“三农”问题,第二场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些知名政协委员将亮相,接受各大媒体记者的轮番“轰炸”。北京梅地亚中心酒店是今年两会新闻中心驻地,将举行4场政协全会的记者招待会,主题涉及保障房建设与管理、教育公平、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新能源与清洁能源等。

  全会期间,政协委员将陆续提交自己的提案。提案要发挥作用,关键在于办理。根据目前已收到的提案和对热点的预判,今年全会将于8日和10日举行两场提案现场办理协商会,主题分别为实体经济和新生代农民工问题。届时,提案人将和相关部委面对面协商,提出问题解决之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政协会议 记者招待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