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冯骥才呼吁立法取消活熊取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一出现,就被记者围住了。 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一出现,就被记者围住了。

倪萍抱怨说自己每次一说话就被歪曲。 倪萍抱怨说自己每次一说话就被歪曲。

  明星委员扎堆亮相遭遇“长枪短炮” 报到同时不忘热情“推销”提案和建议

  故宫安全、活熊取胆、毒奶粉……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到各驻地酒店报到。明星委员扎堆亮相。守候的记者带着长枪短炮,与参会委员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不少明星委员也热情地向记者“推销”各自的提案建议,这些提案建议大多数都与社会热点息息相关。

  文/记者石善伟、李栋、任朝亮、柳建云、李华

  图/记者乔军伟、邱伟荣

  委员报到之时,不忘向记者“推销”各自的提案建议。他们关注的内容,也与当下社会热点紧密相关。

  故宫新院长单霁翔:

  提案专门锁定故宫安全

  “快看,故宫新院长!”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新任院长单霁翔来到北京国际饭店的政协报到处,被眼尖的记者一眼认出。

  去年,故宫在短短三个月间经历了包括“失窃门”、“错字门”、“会所门”等大大小小的“十重门”。今年初,单霁翔由国家文物局局长接任故宫博物院院长,这是他首次以新身份参加全国两会。在很多人看来,单霁翔是接下了一块“烫手山芋”。

  眼看躲不过记者,这位新院长只好老实摊牌:“今年我准备了几份提案,其中一份就是关于加强故宫博物院安全的,还没有准备好,今晚要用半夜时间整理出来。”简单应付几句后,单霁翔快步冲进电梯。

  作家冯骥才:

  立法取缔活熊取胆才有用

  “今年准备了三个提案,在我的博客上都已经贴出来了。”全国政协委员、作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对记者说,其中最引起媒体关注的,是他与韩美林一起提出的建议国家立法取缔活熊取胆。

  “在网上争来争去,不解决实际问题。”冯骥才分析说,活熊取胆的企业行为目前是被许可的,只有立法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作协副主席张抗抗:

  提案建议扶持实体书店

  “今年一个比较重要的提案,是关于如何扶持实体书店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认为,“网上书店的价格比实体书店的价格低一半,这样实体书店还怎么生存呢?”有记者提及近期的方韩之争,身为中国作协副主席的张抗抗一摆手:“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

  企业家张茵:

  政府应加大扶持微型企业

  来自广东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东莞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刚一进门,就热情地和在场的广东记者唠起了家常。张茵介绍,她正在写一个提案,主要内容是希望推动国家对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支持。“在我国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家,都是要一点点积累做起来的,我自己也是从小做到大的。”

  还有记者问,每年的最低工资调整,对她的企业有何影响?她表示,自己的企业工资标准一向是跟着行业变动的,不会受此影响。

  倪萍:

  每次说话都会被曲解

  昨日过了17时,委员报到工作接近尾声,好像是为了故意躲记者,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姗姗来迟,到报到处领取会议材料。

  此时记者已经不多,加上与大会工作人员很熟络,倪萍在满足众人合影要求之余,看到一个朋友瘦了,她甚至和对方私下聊起了减肥话题,“有什么好减肥的,我三年才减了两斤。”

  “过去这一年,不断有明星二代出事,对此您怎么看?”发现自己行迹曝光,倪萍对记者的问题不予回答,干脆一走了之。

  临出门前,倪萍还不停对记者抱怨:“我今年开会什么也不会说,以前每次一说话,媒体总是歪曲我的话。”

  少将毛新宇:

  今天穿夹克

  明天穿军装

  “毛委员”、“毛少将”……顺着众人的呼声,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出现了。毛新宇身穿一件灰色夹克衫。有记者打趣问道:“毛委员,今天怎么没穿军装呀?”毛新宇答道:“我明天会穿,明天会穿。”

  “哎呀,你们真要命!别挤,别挤!”在助手的掩护下,毛新宇左突右闪,仍是冲不出人群,只好在大厅一角站定,满脸无奈地感叹一声,让记者们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毛新宇介绍说,他今年写了三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反腐败的;一个是关于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最后一个是关注边防边疆的部队建设和生活的,“详细的我以后再和你们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两会 提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