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云南广西贵州等地群发加油后汽车无法启动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4: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云南、贵州、广西等地近日群发加油后汽车无法启动、车身不断“发抖”的故障,相似的“病症”似乎指向同一个“病因”——问题汽油。

  2月25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双拥路,几十辆小轿车围堵在双拥加油站前,多名车主不断向加油站里工作人员讨说法。记者在一张登记表看到,从上午9时至12时,3个小时内,已有74名车主相继来到现场处理问题。

  据车主练建标说,2月19日晚自己在双拥加油站加油,20日清晨车子无法打着火。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后,车子终于打着火,但发动机的故障灯却亮了。在行驶过程中,车身不断“发抖”,开了几十公里后,车子送至4S店检修。工作人员将剩余的汽油抽出,发现汽油颜色偏黄,气味浓重,与正常汽油截然不同。

  在加油站讨说法的近百名车主,遭遇了和练建标同样的境况——“打火困难、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等异常现象。

  在南宁市新星加油站、北湖加油站也发现类似情况。在广西桂林瓦窑同心园路口中石化加油站和中石油德天广场加油站,广西玉林供销石化加油站,都相继被曝出现“问题汽油”。

  南宁市厢竹大道的丰田4S店一位质检员告诉记者,这些检修车辆必须经过“活塞清洗、进气系统清洗、油路清洗”等步骤,需要花费3000元至1万元。许多车辆的气门、活塞处都有大量积炭,这证明燃烧不够充分,油品质量问题的可能性很大。

  2月17日,9辆汽车在安远加油站加油后,发生打火困难现象,司机们让加油站工作人员从车子油箱里抽出油来检验,“这哪里是油,分明是水!”工作人员对油罐挨个测试,发现有两个油罐里抽出来的是水。

  2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了检验报告。报告显示,质监部门于2月21日从安远加油站93号油罐中抽取了样品,经检测,包括“机械杂质及水分”在内的10个检验项目的数值,均未超出国家标准。但许多车主却坚持认为油品标准有问题。安远加油站一罗姓负责人坦承,通过调查,自己加油站的油罐“渗”水,加油站已对车主进行赔偿。(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短评

  油价接轨,油品为何不接轨?

  广西玉林市民政局副局长梁启波认为,国内目前的油价蛮高,而且往往是国际油价一涨国内油价就立刻随之涨价,但汽油的质量却难以保障,这已引发不少消费者的不满。

  广西大学副校长黄维义称,问题汽油和食品安全一样,政府应严查,确定是谁的原因就由谁承担责任,决不允许问题汽油给消费者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对于南宁“问题汽油”事件,当前有关部门尚未确定质检结果,但消费者和公众已密切关注,政府应当切实为车主生命健康、为环境空气质量负责,一追到底。

  车用油品环保指标与机动车排放污染密切相关,把车和油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环境管理的模式,已被世界各国的成功实践所证明。环保部门相关研究人员对记者说,燃油中的有害物质含量不仅直接影响机动车排放大气污染物种类和数量,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物质对机动车排放控制系统的有效性、可靠性和耐久性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汽油 质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