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征三号甲火箭今年3月下旬迎来第50次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查文晔 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将于今年3月下旬迎来第50次发射,这将创下中国航天史上单一型号火箭发射次数的纪录。

  梁小虹说,承担第50次发射的是该系列火箭中的长征三号乙增强型火箭,它将负责把法国泰雷兹公司生产的亚太七号通信卫星送上太空。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是中国唯一一个采用低温推进剂的运载火箭,是中国技术最先进的现役运载火箭,集中了中国现阶段运载火箭全部的最新技术,许多项目赶上或超过了世界航天大国的技术水平。

  据他介绍,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以其100%的成功率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金牌火箭”称号,出色完成了2011年的高强密度发射任务。该系列火箭持续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适应能力和可靠性,缩短发射任务的全过程周期,由最初的50余天缩短至最少15天。

  目前,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每年的发射当量为7至9次,承担着中国通信卫星、二代导航工程、探月工程和高轨气象卫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的发射任务。此外,它已出色完成了8次外星发射和4次整星出口任务,赢得了国际用户的高度赞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长征三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