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刚果(布)爆炸至少3名中国工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一处弹药库4日上午发生至少5起爆炸。据法新社报道,爆炸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经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证实,有3名中国工人在爆炸事件中遇难。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表示,其中一处爆炸发生在布拉柴维尔姆皮拉和塔兰加伊两区交界处。爆炸发生时,北京建工集团约140名工人正在附近工地施工。目前,除了3名中国工人遇难外,另有数十名中国工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已在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展开救援及善后工作。现场已有五六十名中国工人安全转移。另外,华为公司驻刚果(布)代表处宿舍损毁严重,但无人员伤亡。

  据刚果国家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和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工作展开后,又发生了几次爆炸,救援和灭火行动几度被迫中断。据目击者称,死伤者中包括刚果(布)士兵和当地民众,他们在现场接受简单治疗后,被送往当地医院。爆炸导致弹药库附近的一处教堂和数座房屋严重受损。

  据路透社报道,刚果(布)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贝图•班格那4日表示,当天的爆炸属于孤立事件,他劝告当地居民不必过分惊慌,但他尚未对爆炸起因和伤亡情况做出回应。(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