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称肺癌发病与空气污染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3: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孙乾)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友谊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王天佑表示,他作为一名胸外科医生,从临床的经验和长期的研究来看,目前没有一个很确切的指标判断两者之间的量化关系,但是大致的规律是空气污染和肺癌发生是有关系的。

  他解释称,人体吸入大颗粒而会咳出来,反而越小的颗粒存在肺泡里的时间越久。50年前,肺癌发病率很低,还是罕见病。最近30年,全世界的肺癌发病率都在上涨,现在从全世界来讲,已经成为第一杀手。

  而且,越是工业发达的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就越高。尽管做了一些环保措施,但是尚不能完全控制其危害。所以,从这些来看,肺癌的发病率跟PM2.5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这也正是说明,目前大众关注PM2.5问题和政府下大力气治理PM2.5是非常有必要的,也关系到公民的生命健康。因此,王天佑也强烈支持治理PM2.5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空气污染 肺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