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女代表委员将集体着旗袍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4:14  金羊网-新快报
吴海燕为自己设计的旗袍。(据《钱江晚报》) 吴海燕为自己设计的旗袍。(据《钱江晚报》)

  典雅旗袍谁出的钱?秀完旗袍晒啥提案?

  据《钱江晚报》报道,3月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门口将出现动人的一幕:30位浙江女代表和委员将身着高贵典雅的旗袍集体亮相。届时,浙江的女代表和委员,将分别在人大和政协牵头提出建议和提案:倡议中国女性在正式场合,穿着彰显中国文化魅力的中国女装。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服装系名家度身定做

  据悉,将亮相的旗袍,由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为浙江女代表、委员们度身定做,连著名化妆师毛戈平都要亲自出马为她们化妆。这些旗袍,有手工绣花,有露背设计,有蝴蝶盘扣,“每一件旗袍都有特殊的设计和制作难度。”

  “穿旗袍是为了助阵中国丝绸博物馆举办的‘百年旗袍展’。”吴海燕说,“我们将在两会期间力推浙江当代丝绸,从传统刺绣、传统手绘工艺,到数码织造和当代工艺,提倡中国妇女在国际的着装形象。到时候,30个代表和委员一起亮相,大家将会看到优雅、风雅、典雅、高雅、清雅、秀雅,每一个人呈现出不同的‘雅’。”

  旗袍“秀”有赞有弹

  对于这场策划“秀”,教育部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微博上狠批:“两会不是奥斯卡、金鸡、百花和金鹰,不是娱乐大杂烩,这么做的、这么穿的、这么报的以及这么赞美的,脑子注水了,这不是新闻是丑闻!”

  但新浪微博认证为“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干部”的“老辣陈香”则认为,“要一起出去赴重要事情,女性们相约打扮一下出门,就这么简单的道理,很正常很正派、既传统又现代!”大家不应该“鸡蛋里面挑骨头”。

  关键是得有好的提案

  听说有“旗袍秀”,网友们的第一反应是:衣服钱谁出?网友“心语传真”质疑,这几十件由名家亲自度身制做的旗袍想必价格不菲,费用是由谁出的?代表自掏腰包咱无话可说,如果是公款或赠款,这算不算集体“受贿”?

  且说衣服是自备吧,把“秀场”走到两会,网友仍有意见:“穿什么是自由,但除了旗袍,有关系国计民生的好提案吗?就算为了推广中国特色服饰,有必要穿这么奢华的订制品吗?穿得好固然吸引眼球,但代表、委员是来参政议政的,不是搞“推销”的,有“过硬”的提案、建议才是根本,否则就只是一场“秀”。而且,这场“秀”也背离了艰苦朴素的作风,名家高级定制,适合出现在巴黎时装周,这种衣服离普通老百姓太远。网友“东磁陆德根”留言称,穿着不需要你们倡导,老百姓的声音你们带到就可以了,你们不是人民选出的模特。还有人“细致”地指出,又是设计师,又是化妆师,又是丝绸作坊和展览,算不算“植入广告”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代表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