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称政府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廉政建设需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43  中国新闻网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 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温家宝同时坦承,政府工作仍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

  温家宝说,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发展,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短期内难以缓解。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难下,增长动力不足,新兴经济体面临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速回落的双重压力。主要货币汇率剧烈波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震荡。国际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强化。

  对于国内,温家宝说,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物价水平仍处高位,房地产市场调控处于关键阶段,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就业总量压力与结构性矛盾并存,一些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增多,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凸显,能源消费总量增长过快。

  温家宝坦承,政府工作仍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节能减排、物价调控目标没有完成;征地拆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等方面问题还很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廉政建设亟需加强。

  温家宝说,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绝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