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称要保持物价总水平稳定 防价格走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33  人民网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指出,全面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突出主题、贯穿主线、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地结合起来。

  稳增长,就是要坚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克服国内外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控物价,就是要继续采取综合措施,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价格走势反弹。

  调结构,就是要有扶有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惠民生,就是要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办成一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实事。

  抓改革,就是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解决影响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促和谐,就是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积极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隐患,防止局部性问题演变成全局性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