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坚持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各项政策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7: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下午15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就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表示,房地产业对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现在一些地方为了鼓励购房采取了一些你所说的“冲动”举动。中央政府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继续坚持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不动摇,促进房地产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在坚持现行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我们正在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长效机制。当然,从近期调控目标来说,我们还是希望房地产的价格能够有一个合理的回归,这也是今天上午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的。从发改委的角度来说,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配合、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促进房地产业长期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能力,特别是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房的供给,坚决抓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促进房地产业能够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