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枣庄:为规划台儿庄古城重建曾叫停3年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21: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5日晚21点,专访枣庄市市委书记陈伟,畅谈枣庄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从煤城发展到旅游名城的华丽转身。

  陈伟在介绍台儿庄古城重建时说,搞文化项目有两条,第一条急不得,为什么呢?因为文化要深入的,忠于历史,挖掘文化的内涵,要按照文化的规律来办事,所以我们搞台儿庄古城的时候我们叫停房地产,06年一直到09年的8月11号我们才动的第一锹土。所以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沉得住气,用了三年的时间进行调研、研究、规划、设计和策划,一个文化项目的决策我们花了三年的时间,急不得,一急就没有文化的味了,就挖不出文化的内涵,找不到文化的规律,所以你看的就不像。第二点又等不得,因为很多地方在房地产蓬勃发展的时候,如果等的话机遇稍纵即逝,如果我们晚一点可能台儿庄古城永远不可能重建,另外有一些历史,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老人的回忆,老人的记忆永远不可能再找到,所以你很可能会失之交臂,成为永远的遗憾,所以又等不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古城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