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车安全管理首进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1:58  城市晚报

  报告摘录

  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

  教育经费要突出保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提高使用效益。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逐步解决考试招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继续花大气力推动解决择校、入园 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对接长春

  多渠道、多形式解决校车安全

  加大教育投入,抓好学前教育,提高师资水平,推进教学方式转变,不断巩固教育均衡发展成果。

  城区、开发区新建18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20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新增普惠性幼教学位5000个;出台并严格执行幼儿园等级划分、准入及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对各类幼儿园进行动态监管,对不达标幼儿园限期整改,逾期未达标坚决取缔。

  按照财政分级补贴的原则,多渠道、多形式解决校车安全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安全接送。

  报告解读

  校车安全首进报告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表示,2011年频繁出现的校车安全事故让“校车安全”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校车安全管理问题今年是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足见其重要性。

  让校车安全得到最有力的保障,政府有责。校车安全问题,说到底,是政府工作中关注民生与关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而教育发展中学生的安全问题才是最重的。这样的工作涉及到生命权

  问题,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涉及到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问题。

  校车安全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后,有望引起更多地方对此问题的重视。

  温家宝总理曾指出,要“通过中央、地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可以说,对校车问题的持续重视,将其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无疑令人称道。

  (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