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谈叙利亚伊朗问题:解决问题应合作非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05  人民网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就伊朗、叙利亚问题向杨洁篪提问。

  杨洁篪:在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上,中美之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总之,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是符合中东地区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也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处理中东有关问题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我们认为,应该通过对话而不是对抗,通过合作而不是制裁来妥善地处理和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反对单边制裁,持这个立场的国家在国际上是普遍的。

  同时,我们非常重视六国同伊朗磋商谈判的机制,这六国里面就包括中国和美国。在这个机制里面,我们同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和组织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协调。我们希望能够尽早地举行下一次的会谈,以推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进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