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谈叙利亚局势:中国立场得到越来越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今日表示,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和倡议,特别是最近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发表的谈话,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重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

视频:杨洁篪称中东问题应由中东人民自己解决来源:CCTV新闻频道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杨洁篪表示,我们认为,中东地区形势正在发生一些重大变化,但是最了解这个地区情况的是中东人民,中东地区的问题主要应该由中东人民自己来解决,中东的前途命运应该掌握在中东人民的手中。

  杨洁篪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正义事业,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之间没有历史积怨,有的是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有的是携手努力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共识。

  “十个手指有长短。”杨洁篪表示,中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有时在一些具体做法上可能不尽相同,但是在维护中东地区整体稳定和发展繁荣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中阿合作是全面的、战略性的,双方之间的友谊是经得起风云变幻考验的。

  杨洁篪称,关于叙利亚问题,诸如各位所知,中国外交部负责人最近发表了谈话,提出了中方关于处理和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六点主张和呼吁。中国领导人就此问题在不同场合阐述了中方的观点,中国外交部有关官员也正在同各方交流看法,我本人也同一些方面的负责人通过电话或者当面交谈。

  杨洁篪说,实际情况是中国的上述立场、主张和倡议,特别是最近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发表的谈话,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重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