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谈朝鲜半岛局势:共同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3:17  中国新闻网
3月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3月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郭金超 欧阳开宇)“我们希望各方都应该凝聚智慧、排除干扰,共同为推进六方会谈的进程,为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和东北亚的长治久安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举行记者会,中国外长杨洁篪在回答中国新闻社记者有关朝鲜半岛局势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记者问,请问您如何看待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我们注意到去年以来有关各方围绕重启六方会谈进行了接触和沟通,您对重启六方会谈有何看法?不久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将在首尔举行,请问中方对此有何期待?

  杨洁篪说,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构筑东北亚和平安全机制,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所期待的,现在六方会谈已经成为解决处理上述问题的有效机制和重要平台。

  “我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各方良性互动的积极态势。”杨洁篪说,中国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席国,一直在同各方保持密切的接触和对话,作劝和促谈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效。同时,中国也欢迎其他各方彼此进行对话,比如最近朝美进行了对话,我们认为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对此表示欢迎。

  杨洁篪透露,第二届核安全峰会3月下旬将在首尔举行,中国领导人将应邀出席。峰会期间,各方将围绕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加强防范核恐怖活动进行讨论。

  “我相信通过各方努力,这次会议也会制定新的加强核安全的具体措施。这样将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国际社会在核安全方面的共识,为相关的国际努力注入新的动力。”杨洁篪说。(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