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决不让敦煌成为第二个楼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甘肃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分别就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兰州新区建设、视频: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来源:CCTV《新闻联播》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等问题踊跃发言。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温家宝始终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同代表们深入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温家宝说,这些年,我对甘肃讲得最多的是生态建设,一直重点关注民勤治沙、敦煌保护、祁连山冰川保护和黑河石羊河治理这几件事。我多次讲过,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决不能让敦煌成为第二个楼兰。经过不懈努力,现在这些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成绩,不仅对甘肃长远发展,而且对全国生态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温家宝说,甘肃的发展是西部大开发的一个缩影。西部大开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实施西部大开发新10年政策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工作力度,提高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和群众生活水平。要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强西部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首要目标,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西部地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增强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一年接一年、一代接一代地干下去,这样才能见到成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