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驳斥外媒关于中国维稳费7000亿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6:1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王海艳 实习生王雪青 发自北京 有外媒报道,今年中国维稳费超7000亿元,超过军费预算。财政部有关人士昨日驳斥,该项支出为公共安全支出,外媒系偷换概念。

  昨天南都记者查阅了财政部提交给全国人大审议的《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发现其中《2012年全国公共财政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表显示,今年国防预算为6702 .74亿元,公共安全支出预算为7017 .63亿元。

  财政部有关人士解释,公共安全支出,涵盖了公共卫生、公共交通、建筑安全等诸多领域,不能将其称为维稳费。比如,加强基层监管部门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促进保障食品安全所涉及的投入,也都计算在此项目中。外媒系故意混淆概念,故意炒作。

  这位人士说,除美国、法国以外,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公共安全支出,都超过军费开支。因此,中国公共安全支出略超过军费是正常现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财政部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