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副主席:官员财产公示全国推广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9:40  东方网

漫画图。

  “在全国推广当然有很大难度,有很多难点,但是安徽能迈出这一步,这就是一个好的信号,这一步走得很好。”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政协中共二组讨论会场外,就安徽两个县试点干部提拔前先“晒财产”一事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表示这是很好的做法。

  酝酿采访:

  碰到李金华准备问他这个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在友谊宾馆嘉宾楼的大厅,一群政协委员从记者身边走过。记者看到人群中有一个戴眼镜的委员特别眼熟,可是怎么都想不起来是谁。记者跟着委员们往左走,进了中共二组的讨论会场。直到会议开始,记者才想起,这位看着眼熟的委员不是别人,正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向来以敢言著称的审计署原审计长李金华。为了有机会采访到他,记者开始了在会场的等待……

  上午的分组讨论直到11时16分才结束,记者立即拿起录音笔和相机冲向李金华。至于要提问的问题,记者已经准备好了。去年,我省庐江县和青阳县试点副科级干部任前财产公示,在国内掀起了不小的反响。李金华一直支持官员财产公示,他对安徽的这一尝试有什么看法?这个问题的答案很让人期待。

  得到答案:

  提拔前“晒财产”做法很好

  记者赶到正在步出会场的李金华身边,瞅准一个空隙,立即向他提问:“去年,安徽有两个县在提拔干部前要求他们晒财产,您怎么看待这种做法?”

  李金华转过头来看看记者,“这是很好的做法啊,这是我一直提倡的。”

  紧跟着李金华快速的步伐,记者立即追问:“那这种做法可以在全国推广吗?”

  李金华笑了,摇摇头,“在全国推广当然有很大难度,有很多难点,但是安徽能迈出这一步,这就是一个好的信号,这一步走得很好。”

  当记者正想继续提问时,秘书已经把外套往李金华身上一披,护送他冲出了记者的包围圈。临行前,李金华还笑着对记者们挥挥手,“哪天坐下来慢慢聊,这样能说出什么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官员 财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