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日本驻港总领事就名古屋市长言论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对于最近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日本驻港总领事隈丸优次表示,这只是个别市长的言论,不代表日本政府立场,日本政府对过去发生的事一直感到悔疚,并再次代表日本向中国人民致歉。

  隈丸优次6日出席香港日本文化协会的午餐会回应记者提问时指,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只是个别市长的言论。他说,“日本政府一直以来的立场都承认曾经有人丧生及造成巨大的破坏。我们一直都想表达我们深深的悔疚(deep remorse),并为所发生的事道歉。”他不希望有关言论破坏香港和日本的友好关系及妨碍文化交流。

  隈丸优次在午餐会上指出,日本3.11地震发生至今一周年,可以看到香港市民对日本食品及到日本旅行的信心已逐渐恢复。午餐会后他又表示,香港的情况令他相当惊讶,“香港旅客(访日数字在地震发生后)跌幅比全球各地都要明显,但也是反弹得最快的一个地方”。他说,自去年8月后,港人访日数字逐渐回升,至今年1月访日的数字较2011年同期增加40%,整体而言,港人访日数字已恢复到地震前的九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名古屋市长 言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