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称人民币汇率处合理区间 要基本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网记者 程涛 摄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网记者 程涛 摄

  中新网3月7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3月7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陈德铭在会上表示,人民币汇率已经处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也要使它在增加弹性的同时,基本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

  对于如何实现外贸增长10%左右的目标,陈德铭指出,大概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稳增长,二是要调结构,三是要促平衡。

  陈德铭介绍,所谓稳增长,要保持外贸稳定的增长,保持现在外贸各项政策的基本稳定。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出口退税要保持基本稳定,即便有微调,也是鼓励性的政策多于限制性的政策。另外也要使我们的出口退税加快进度,我们的人民币汇率已经处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也要使它在增加弹性的同时,基本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加工贸易占了我们百分之四十几的贸易量,我们也要使加工贸易的政策保持基本稳定。

  陈德铭称:“总体来讲,我们要减少外贸企业的税费负担,加大对它们的金融支持力度。”(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人民币 汇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