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4:5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郑立中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资料图:郑立中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符永康 郑巧)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7日在北京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从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期。

  他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革界别联组讨论会时表示,民心向背向来决定历史走向,两岸分隔时间太长,做民心工作仍需相当长的时间。

  郑立中曾多次赴台参访,走访了台湾368个乡镇中的340多个。他盛赞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认为创意在台湾的各产业中无所不在,并以台湾“女儿米”、“寿星米”、“平安米”为例,表示要加强两岸产业交流。

  同日,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参加了政协台盟、台联联组讨论。他表示,目前两岸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大陆将继续扩大与岛内交流。

  在听取多位委员发言后,叶克冬指出,目前,两岸大交流局面已经形成,所涉及的领域、行业、规模、人数、地域、内容之多,交流程度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

  叶克冬说,近年来两岸人员往来逐年增加,2009年首次超过500万人次,2010年、2011年又分别突破600万人次和700万人次。截至去年底,实际已有800多万台湾同胞到访过大陆。

  他同时指出,在台湾2300万人中,还有三分之二从未来过大陆,其中多数是中南部民众,对大陆了解较少。

  “对于以民进党为代表的泛绿阵营,大陆的政策很明确。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的身份到大陆来,多看看。”叶克冬说,事实上,已有不少民进党人士来过大陆。

  而对于两岸政党之间的交流,叶克冬表示一定要以“九二共识”为前提,在民进党放弃“台独”主张之前,中国共产党不可能与之打交道。

  谈到今后大陆对台政策,叶克冬表示将继续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为主线,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将加强与台湾中南部、中下阶层、中小企业的经济文化交流。(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国台办 两岸关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