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东部地区要带头改革破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6:35  中国新闻网
3月5日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大会。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3月5日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大会。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题:吴邦国:东部地区要带头改革破题

  中新社记者 柴燕菲

  7日上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他给浙江发展“压担子”:在一些深层次改革上,东部地区要带头改革破题。

  会上,代表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吴邦国认真倾听,不时询问相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吴邦国表示对浙江很了解,印象最深的是民营经济。他信手拈来几组数据:“浙江省个体工商户已达230万户,民营企业总量达到72万户。在各地投资的浙商是600万。民营经济贡献了浙江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生产总值、80%以上的外贸出口、90%以上的就业。”

  吴邦国夸赞浙江民营企业有个优点:不等靠要、自己找饭吃。

  吴邦国同时表示,破题靠改革。要正视矛盾,要解决矛盾,就算还有新的矛盾,那你在前进,改革就深化了。

  吴邦国的到来,让浙江的代表深受鼓舞。他笑答:“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吴邦国 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