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副省长建议改称扫黄为扫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南副省长林方略。资料图 海南副省长林方略。资料图

  “作为‘炎黄子孙’,老是把‘黄色’跟‘色情’联系起来很不妥,应该把‘黄赌毒’、‘扫黄打非’之类的提法改成‘淫赌毒’、‘扫淫打非’”。政协分组讨论上,致公党海南省主委、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的发言颇有趣味。

  “用黄色统称带有色情意味的东西,主要是受西方影响。”林方略说,他为此还研究了一段历史:1894年,英国有家《黄杂志》创刊,专登带色情意味的作品,“黄=色情”由此产生关联。

  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文明有本质区别,黄色的涵义也不同:中国人自称炎黄子孙,黄是中华民族的称谓;黄色是古代高贵的色彩,为皇家御用,象征灿烂辉煌。因此,应当将色情等低级趣味的东西称之为“淫”更贴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黄赌毒 扫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