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许树强:患者满意度纳入医院考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2: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徐晶晶) 医患关系矛盾突显,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建议,医院要把患者满意度作为医院和医生评优的重要指标。

  许树强谈到,有些医院在办院方向上偏移“以病人为中心”的基本理念,过分地要求专业技术,忽视对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等方面的要求。他建议,医院要把患者对医务人员的满意程度作为评判医务人员工作表现的重要方面,要与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绩效工资等相结合,应充分认识医务人员一切行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患者,应充分理解患者的意见,充分尊重患者的感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患者 满意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