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深圳正式公布PM2.5等环境空气质量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3月8日电(记者 陈文)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3月8日正式公布PM2.5等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深圳市18个大气自动监测点实时滚动公布,3月7日深圳空气质量指数(AQI)为43。

  据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副主任李水生介绍,去年以来,深圳为做好PM2.5等环境空气质量数据监测和公布,先于荔园子站对PM2.5进行了研究性监测,后在洪湖等17个大气自动监测子站加装了PM2.5的自动监测仪器,每个点可监测半径5公里,目前已具备正式公布PM2.5等环境空气质量数据的技术条件。

  今年1至2月份调试阶段的PM2.5监测结果表明,深圳市PM2.5总体情况良好,1月份PM2.5月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全月有1天超标,时间是1月28日,当日的日均浓度值为76微克/立方米;2月份PM2.5月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全月没有超标情况。

  深圳地区的PM2.5主要由挥发性有机物(VOC)、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二次转化形成。为降低PM2.5浓度,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深圳市通过实施一系列空气污染治理措施,大幅削减了形成PM2.5的前体污染物排放总量。(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深圳 PM2.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