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政务微博受两会推动增7成 进入深入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杜燕) 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会场忙议政,会下织“围脖”,让今年的“两会”多了一道风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两会”前后,中国政务机构微博较去年底上涨七成多,官员微博也上涨近七成,其中北京官员“微博控”最多。

  中国目前最大微博平台服务提供方新浪微博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平台上的政务机构微博达17364个,比去年11月底增74%;官员微博达15013个,比去年11月底增67%。

  去年底开始,中国内地陆续召开地方“两会”,不少委员、代表开通微博并征集提案,与民众交流互动。新浪最新数据显示,江苏政务微博总数2025个,相比4个月前上涨171%,在中国内地所有省区市中排名第一。官员微博方面,北京官员微博数量占绝对优势,像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微博)、北京市环保局(微博)原新闻发言人@巴松狼王(微博)以及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公室主任王惠(微博)@北京王惠等,都是名副其实的“微博控”。

  全国“两会”期间,委员、代表们也纷纷通过微博征集提案。像全国人大代表、“两会明星”李东生(微博)早在2月8日就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向网友征集提案,从3月2日晚到3月6日,他共发布14条微博,每条微博平均122条、评论90条,与粉丝互动极为频繁;全国人大代表、博导生导师王全杰(微博)@忧国忧民王全杰,两会开始以来共发布微博25条,平均转发超过235条、评论近80条。期间,他就政府工作报告、官员财产公示等话题以及两会见闻多次发表微博进行评论:“我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添38个字:要与世界接轨,尽快推出党政干部财产公示制度,先从高级领导做起,这是民心所向、党心所向。”

  全国“两会”中引起热议的浙江省“女代表委员集体穿旗袍参加两会”备受关注,在微博上也引发大批网友“围观”。

  业界专家表示,政务机构微博在本次全国“两会”中表现活跃,像上海发布(微博)、成都发布(微博)等均对政府工作报告全程直播,而外交小灵通全程图文对外长杨洁篪答中外记者问进行直播,成为网友近距离了解两会的便利窗口。同时,微博也成为网友发表对提案看法的重要平台,像@头条新闻(微博)发布的朱镕基之女对于政务定位的微博评论量高达877次,转发1641次。

  专家指出,在“两会”推动下,政务微博得到实质性的考验与锤炼,成为民众与政府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务微博进入深入发展时期。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聚焦政务微博

更多关于 政务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