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中:公务车采购目录不含领导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6:55  人民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8日向媒体表示,中国公务车采购目录中的公务车为“普通公务车”,不包括“领导干部公务车”。

  李毅中说,工信部相关工作人员告知他目录中的公务车为“普通公务车”,指的是1.8升以下、售价18万元以内的轿车,并不包括领导干部公务车,两者不是一个系统。

  2月24日,工信部发布本年度中国公务车采购目录,其中包括比亚迪和吉利等412个汽车品牌,全部为国产车。

  两会透露之三十六

  未来有望实现高铁地震异地预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8日透露,铁道部与中国地震局已签署关于高铁地震安全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高铁地震预警方面的合作,未来有望实现高铁地震的异地预警。

  陈建民说,铁道部与地震局已在高铁沿线设立了一些监测站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资料共享,从而实现更快更全面地掌握地震预警信息。

  此外,铁道部与地震局还将在高铁的预警及紧急处置方面进行研发合作,双方已建立联合研发组。未来将着重发展异地预警技术,使高铁能尽早地在地震造成破坏前减速停车,从而提高运行的安全系数。

  两会透露之三十七

  年底将有九条高铁开通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透露,今年年底将有9条高铁线路开通,2013年春节如从北京去往深圳,坐高铁动车即可直达。

  已知将开通的线路包括哈大、京石、石武等线。根据“十二五”规划,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到2015年年底将增加至12万公里。黄强说,中国已是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拥有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

  两会透露之三十八

  歼10战斗机未抄袭外国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空军原装备部部长魏钢少将3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歼-10战斗机未抄袭国外技术,而是我国军队多年创新积累的结果。

  魏钢说:“现在大家关注(的中国空军)一些新的型号(战机)更不是抄袭。从外观我们可以看出来,和世界其他国家同一代的战斗机相比有很大区别。它外观都不同,这个抄袭就无从说起了,完全是我们自己创新的成果。”

  魏钢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强调创新,必将对整个国家的科技进步,对军队的武器装备建设发挥重大的促进作用。他认为,越被封锁的领域发展会越快,因为科技创新力度越大。

  两会透露之三十九

  新能源汽车销量2015年将达同车型总销量1%

  3月5日,“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委员透露,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015年左右预计达到同类车型总销量1%左右。

  欧阳明高说,届时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20万至25万辆,与混合动力车型合计将突破1%,这将会给市场带来信心,刺激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成长期。但他表示新能源汽车真正商用时代的来临预计在2020年以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公车 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