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长称广东建立解决双非孕妇问题会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柯小军)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9日在首都大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接受中外媒体采访。他表示,广东建立了专门解决“双非”孕妇问题的省政府内部联席会议制度,和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警方进行了全面沟通,安排了清理、整顿、打击非法中介机构的专项清理行动。

  这是朱小丹任省长后首次参加全国两会,招待会吸引了大批记者参加。由于“僧多粥少”,为争夺提问机会还引起风波。会议开始后,一名来自香港的女记者频频举手未得到发言机会,于是在别的记者提问后大声插话,请朱小丹省长给香港媒体一个机会。

  朱小丹回应说:“我看你的职业精神很强,你是穷追猛打,一直不放弃,我一定满足你,你放心,不着急。”

  发布会的最后,香港女记者得到提问机会,向朱小丹提出关于“自驾游”和“双非”孕妇两个问题。

  朱小丹表示,注意到香港民众对广东的车辆通过自驾游到香港去表示出忧虑,可以等香港条件成熟了,香港居民都欢迎了,再有计划地安排自驾游到香港去,不会过多地强调对等。

  关于“双非”孕妇问题,朱小丹表示已经进行了部署,建立了专门解决“双非”孕妇问题的省政府内部联席会议制度,和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警方进行了全面沟通,安排了清理、整顿、打击非法中介机构的专项清理行动。

  朱小丹说:“这个问题只要我们两地政府密切合作,不会解决不了,请香港同胞放心好了。”(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