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古专家回应允许民间收藏县级博物馆文物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符永康)对于全国人大代表王战近日提出“允许民间收藏县级博物馆文物”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安家瑶9日回应说,博物馆属于国有资产,如果卖文物“就惨了”。

  据报道,来自上海的王战近日称,目前县级博物馆“养不起”文物,建议适当放开文物市场,地方文保单位可转让文物供民间收藏和买卖。

  对此,安家瑶委员在全国政协社科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说,博物馆卖文物完全属于国有资产流失,公共财产怎么可以满足私人收藏目的?而且,不能保证文物在私人手里得到很好的收藏和保护。

  安家瑶说,目前中国的文物市场、拍卖市场假货横行,“不少人开始盯着博物馆的真东西了”。“博物馆不能卖文物,卖文物就惨了。”

  谈到县级博物馆“养不起”文物的现实,安家瑶说,中国各地建立了许多博物馆,并且开始向公众开放,但尚未得到充分利用,外国的博物馆经常举办音乐会、演讲、圣诞节活动等,中国的博物馆应该改变“死板”的做法,引入专业人才,逐步融入公众生活,真正把文物管好、用好。(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博物馆 文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