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表建议将九年义务教育年级制改为年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9: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针对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纷纷提出观点、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龚玲建议:国家应把学前教育经费列入政府预算,重点扶持农村幼儿园。

  龚玲:在同一片蓝天下,儿童都应该享受同等好的教育,当然城市农村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要缩小这种差距,国家就应该加大力度。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国家的支持下,在幼儿园当中更好的、快乐的、健康的成长。

  全国人大代表王元成建议,大学课程设置应转向,以培养实用技能为主。

  王元成:我认为当前我们大学里面培养出来的人才,与社会真正需求的人才还是有脱节的地方。大学里面培养出来的学生老是就不了业,而社会上现在还非常缺各种各样的技能型人才。希望咱们国家对高校的专业设置一定要进行调整,让他们能够走向社会以后尽快的和企业、社会能有一个好的对接、好的接轨。

  全国人大代表郑捷提出,要将九年义务教育年级制改为年限制。

  郑捷:目前我们的九年义务教育从入学年龄上齐步走,课程设置上齐步走,这种方式导致一部分学生在某个年级学业不达标,以后的每一节课因为听不懂而无法参与,严重地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建议将年级制的九年义务教育改为年限制。迟学会的学生,如果要多用一到两年的话,那么这一到两年的学费可由家长承担,不能让一个学生因学困而辍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义务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