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已研究形成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统筹城乡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提案办理协商会10日在北京举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回应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问题时表示,公安部已研究形成了全国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目前正在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尽快呈报国务院审议。同时,今年年底将初步建立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基本框架。

  期间,黄明对国务院办公厅于2011年2月下发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国办发9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黄明说,该文件就实行居住证制度、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出台有关政策措施不与户口性质挂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明称,按照上述文件要求,各地区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客观要求,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下大力气解决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子女上学、技能培训、公共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黄明说,公安部研究形成了全国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目前正在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尽快呈报国务院审议,为农民工逐步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条件,逐步为农民工在城市有序落户打通政策通道。同时,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建设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为提高实有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创造条件,今年年底将初步建立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基本框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居住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