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深圳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等8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10日电 (记者 詹奕嘉)记者从9日召开的深圳市社会工作会议获悉,深圳今年将以培育发展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为重点,继续深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将直接登记的范围扩大到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等8类社会组织。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民政局等单位将牵头培育和发展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中包括深化对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文娱、科技、体育和生态环境等8类社会组织登记制度改革,突破“一业一会”限制,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去行政化”“去垄断化”改革。

  深圳还将完善对非营利社会组织的帮扶制度,搭建社会组织信息披露平台,扶持发展贴近居民、服务居民的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

  为支持社会组织逐步承接政府转移的公共服务事项,深圳今年将再梳理转移政府公共服务事项74项,同时引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带动和引领相关领域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

  在推进原有36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项目的基础上,深圳今年将再投入6.255亿元,为实有人口新增8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项目,同时逐步扩大户籍人口比重,适度降低入户门槛,每年解决一批优秀来深建设者的户籍问题。

  为满足社区服务多元化需求,深圳拟在去年建成100家社区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再建100个社区服务中心,让广大居民享受到综合性、一站式的社区服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社会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