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31名在刚果(布)爆炸事件中受伤中国工人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22:10  外交部网站

  2012年3月10日20时40分,在刚果(布)爆炸事件中受伤的31名中国工人在中方医疗人员和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部分成员陪护下,乘坐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程红和有关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前往迎接,并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事件中遇难的6名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对遇难人员家属及受伤人员的诚挚慰问。随后,全体伤员即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和检查。

  谢杭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简短采访。他说,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非常关心我公民的安危。外交部等有关部门、中国驻刚果(布)使馆、北京市政府、有关企业等密切协调,通力合作,中国政府派出北京市政府牵头、外交部等部门参加的联合工作组赴前方,积极做好伤员救治、转运和遇难者善后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刚方在困难条件下,积极协助中国公民救治、转运和善后,中方表示感谢。

  谢杭生强调,近期发生数起涉及中国公民海外安全的重大事件,这表明海外安全风险日益多元,安全形势更趋严峻。希望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切实提高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外交部和有关部门将继续通力协作,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和正当利益。

  当地时间3月4日,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一弹药库发生爆炸事故,据刚果(布)官方公布的情况,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约200人遇难,2000余人受伤。胡锦涛主席已致电萨苏总统、杨洁篪外长致电伊奎贝外长,对爆炸事件造成刚果(布)重大人员伤亡表示哀悼和慰问。中方并向刚方提供了紧急援助。爆炸波及附近的北京建工集团项目工地,造成中国员工6人不幸遇难,45人不同程度受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非常关心中国公民安危。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营救并指导有关企业开展善后。5日,外交部副部长约见刚果(布)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做工作。6日,中国政府紧急派出由北京市政府牵头、外交部等部门参加的联合工作组赴刚果(布)开展工作。北京市政府派出5人医疗专家组赶赴前方,有关企业也派员赴当地。当地时间9日下午,31名伤员乘坐包机从布拉柴维尔起飞,于10日回国后接受进一步治疗,伤员病情较为稳定。仍在刚果(布)的14名伤员伤势较轻,将尽快安排乘班机回国。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驻刚果(布)使馆将继续做好遇难者善后等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刚果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