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盟中央:社保总体水平低远未到忧高福利之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01:56  北京晨报

  “‘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每月仅55元。老者非帛不暖、非肉不饱——55元也就买4斤肉。”民盟中央副主席,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欧阳明高委员提出,我国社保总体水平很低,远远没到为高福利担忧的时候。

  欧阳明高表示,民盟中央去年在我国东、中、西部各选典型省份作了实地调查,指出对当前我国社保真实现状及存在问题应有清醒认识。如农村低保仅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待遇的1/3,甚至更低;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仅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养老金待遇的1/2至1/3。欧阳委员建议,设立常态化的社会保障统筹设计或咨询委员会,条件成熟时成立大社会保障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高福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