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工业集团总经理:我国核电整体处于2代改进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14:0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杜燕飞) 今日,值此日本福岛核事故一周年之际,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两会”期间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目前,我国核电技术总体处于二代改进型的整体水平,同时正在引进国外三代核电技术,进行小批量的建设。

  孙勤说,我国核电技术起步于自主创新,也就是说从秦山核电站开始,1991年12月作为第一台机组发电,解决了中国大陆有核无电的历史。总体来说,我国的核电目前的技术是二代改进型的整体水平,同时我国正在引进国外的三代技术,进行小批量的建设。

  孙勤同时表示,作为中国来说,在引进的基础上还要加强消化吸收,创造自己的品牌,掌握真正的技术。同时瞄准更先进的、更安全的四代技术,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孙勤指出,提高二代的核电技术,同时积极引进开发消化三代的技术,瞄准四代的技术,不断在阶梯性的推进。每一代的核电技术的改进,对整个核电的发展都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也都会向更高的经济技术指标、更安全的指标迈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